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向中国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2013年01月01日 10:33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联合国直属的最大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2年底与全球最大的新闻华文媒体凤凰卫视,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共同进行科技、文化与教育的合作,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也特别通过凤凰卫视向中国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

凤凰卫视12月31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向中国朋友送上新年祝福”,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芳:在法国有不少新老朋友接受凤凰卫视的访问,他们都特别给中国的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解说:联合国直属的最大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2年底与全球最大的新闻华文媒体凤凰卫视,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共同进行科技、文化与教育的合作,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也特别通过凤凰卫视向中国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

伊莲娜·博科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首先要致以我最衷心的祝福,新年来临总是新开始的最好机会,现在我们有了和凤凰卫视的合作协议,我也借这个机会向你们大家送上和平的、发展的、社会和睦共处的和人道主义的信息。

解说:而年底作为东道主承办了第七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的红酒之都波尔多市市长法国前外长阿兰朱佩,也通过凤凰卫视问候在中国,尤其是波尔多姐妹城市武汉的朋友们。

阿兰朱佩(法国前外长、波尔多市市长):中法人民之间的友谊特别是武汉与波尔多民众间的友谊很看重,所以我向我们的中国朋友发出祝愿,希望2013年是和谐的、稳定的、繁荣的一年。

记者:法国不仅已经成为中国游客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而且最新数据表明,2013年中国学生将位居法国高校外国学生数量之首,中国也将成为法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加上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预计首次访华,所以2013年在法国对有关中国的议题关注热度将会继续。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组织总干事 教科文组织 朋友送上新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