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海峰:到香港像回家一样 西方对中国的偏见会消失

2012年08月27日 11:1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随奥运冠军代表团赴港访问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香港与市民各界进行交流,对于获得金牌的选手,赛后成为了媒体的聚焦点,张海峰说,运动员真的很辛苦,但他们无论是场内还是在场外的表现,都体现出了优秀运动员应有的素质。

凤凰卫视8月26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张海峰:运动员很辛苦 西方媒体偏见会消失”,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随奥运冠军代表团赴港访问的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表示,国家队的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很出色,无论场上、场下都表现出了优秀运动员的素质。

解说:随奥运冠军代表团赴港访问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香港与市民各界进行交流,对于获得金牌的选手,赛后成为了媒体的聚焦点,张海峰说,运动员真的很辛苦,但他们无论是场内还是在场外的表现,都体现出了优秀运动员应有的素质。

张海峰:拿了好成绩之后,面对媒体这些经历,他们也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经验,另外现在应该说我们年轻的运动员各方面的素质应该是很好的,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他们个人的知识,各个方面应对媒体的素质都是很不错的,大家对他们都有公认,我觉得他们本身确实也是非常不错的。

解说:对于在这一届奥运会上16岁游泳小将叶诗文在夺冠之后受到西方传媒的质疑,张海峰认为这种情况确实存在,认为这是在西方媒体中存在的偏见。随着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这样的偏见会逐渐消失。

张海峰:西方人他们看到我们的运动员这么快的进步,应该说是从媒体来讲,也有不同的想法,觉得你中国人是不是用药了,吃了违禁药才有这么好的结果,实际上这是西方对我们的一种偏见,媒体、包括体育人、体育界的人对我们是一种偏见,我想随着我们的游泳水平不断的提升,这种偏见归慢慢的消除。

解说:张海峰说,这次来到香港感觉非常的亲切,像回到家一样,他感谢香港各界对于运动员的关切,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对运动员给予支持和动力,让他们在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张海峰 偏见会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