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主办文化动漫论坛 讨论创意产业

2012年05月03日 15: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论坛现场文化学者余秋雨和漫画家蔡志忠、黄一郎,艺术教育家徐江一起,与动漫专业的大学生共同探讨了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之路,与会嘉宾表示作为新兴的创意文化产业,缺乏创意成了目前中国动漫面临着最大难题。

凤凰卫视5月3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由凤凰卫视举办的大道中华文化和动漫创意产业论坛,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举行,文化学者余秋雨和各位漫画艺术大师一起,共同展望中国动漫产业的未来。

解说:论坛现场文化学者余秋雨和漫画家蔡志忠、黄一郎,艺术教育家徐江一起,与动漫专业的大学生共同探讨了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之路,与会嘉宾表示作为新兴的创意文化产业,缺乏创意成了目前中国动漫面临着最大难题。

加大投资力度,培养优秀的动漫编导,将是未来中国动漫突破瓶颈的关键。余秋雨表示,如今中国的文化越来越缺少创意,而动漫产业的美好前景,让他看到了文化兴盛的新希望。

余秋雨(文化学者):像杭州能够把动漫节一届一届做得好的话,等于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做了个示范,不仅是给自己示范,还在给其他城市做示范,我们现在中国的文化要走新路,太需要这样的城市了,所以我觉得它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然后提升自己的文化荣誉。大家对于没有创意的文化已经厌烦的时间太长了,大家对于那种文化的渴求实在是太强烈了,所以到动漫代表了创意产业一旦出来的时候,大家由衷的欢呼。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创意产业 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