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危机带来中国海外并购机遇

2011年09月26日 09: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2011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国有和民营企业的经营者热议全球化之下的中国企业发展。面对欧美爆发债务危机,全球经济可能出现二次探底的局面,中国企业家们认为,这给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提供了机遇。

凤凰卫视9月24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2011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国有和民营企业的经营者热议全球化之下的中国企业发展。面对欧美爆发债务危机,全球经济可能出现二次探底的局面,中国企业家们认为,这给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提供了机遇。

解说:现今欧洲债务危机陷入一片困顿,美国、日本经济也进入了长期的调整,不少境外企业资金链面临短缺,很多内地企业家就认为,这将给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带来良机,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

冯军(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觉得这绝对是机会,现在是到全世界建办事处最好的机会。因为现在人家正欢迎咱们,因为它的经济危机导致现在西方的这些发达国家原来抵制咱们,现在反而对于民营的品牌来讲,他们盼望着这些中国的企业能去投资,能够去创造税收,能够去创造就业。

段瑞春(原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但是这个经济环境可能更加的糟糕,变数和复杂因素更加增多,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并购一要积极,第二要智慧,要善于把握机遇。如果真正这样做,成功了是属于智慧并购,创新并购,大胆并购的中国企业。

解说:根据德勤报告显示,2010年大中华海外并购交易总额达到621亿美元,同比大涨了157%,2011年上半年的交易额为170亿美元。尽管市场动荡,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热情高涨,交易额有望持续升高。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机遇 危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