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钢结构封顶 刘长乐现场见证

2011年05月30日 09: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钢结构工程27日举行封顶仪式

5月27日上午,座落在北京朝阳公园东南角的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了钢结构工程封顶仪式。随着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宣布最后一根钢结构构件起吊,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的钢结构工程正式完工。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是集演播制作、媒体办公、参观体验于一体的开放式媒体建筑,建筑面积6.5万平米,建成后将会是凤凰卫视在北京的传媒基地,也是北京市东部中央商务区构筑的“华语传媒至高点”的重要组成部分。

凤凰大楼的设计风格和凤凰本身的精神是一致的

作为中国建筑师精心打造的建筑作品,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着力体现的是开放、圆融、创造的理念。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总设计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邵韦平说,“凤凰大楼的设计风格和凤凰本身的精神是一致的。凤凰卫视是一个有国际影响的媒体,它面向全球华人观众,开放、创新、突破是凤凰的追求,无限延伸的莫比乌斯环造型将带给观众一种全新概念的媒体体验,它将超越以往媒体与观众隔着屏幕交流的关系,把观众引入开放的环形间当中,现场观摩媒体的制作流程,使人们能在公园的绿色环境当中感受凤凰传媒的魅力,让传媒和观众的距离更接近。它虽然身处繁华的城市中,造型独特却不张扬,以一种很好的姿态与周围的环境完美融合在一起。”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预计明年完成所有工程 正式投入使用

据建筑方介绍,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采用的是钢结构体系,设计和施工难度都比较大。它运用的是现代先进的参数化非线性设计,打破了传统的思维,不是通过画图而是借助设计师的经验和数字技术协同工作,运用编程来完成大楼的设计和施工的。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钢结构工程是一个技术创新型工程,在“莫比乌斯环”内,每一个钢结构构件弯曲的方向、弧度以及长度都是不一样的,而这所有的不一样,成就了这座雄伟的、独一无二的建筑。

据悉,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接下来将进入玻璃幕墙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完成所有工程,并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国际传媒 钢结构 投入使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