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谈提升华文媒体话语权要借三个势
2009年09月21日 09: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上海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天登场,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华文媒体的领军人物会聚一堂,共商金融危机下华媒的生存与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华文媒体在金融危机中应时而变,努力化危为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华文媒体的支持和参与。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文媒体的支持与参与。本届论坛是为海内外华文媒体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平台,我相信大家会充分的利用好这一平台,促进沟通和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华文媒体的繁荣发展。

解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被称为全球华文传媒届的首脑峰会,从2001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这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在特别开设的,由华文传媒间六位领军人物参与的,媒体高端论坛环节中,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华文媒体争夺话语权,要善于借势和借力。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怎么样能够提升自己华文媒体的话语权,我觉得一个是要借势,借什么势呢?一个是借中国经济腾飞的这个势,一个是借中国软实力开始不断的发展和提高的这样一个势,再一个我觉得要借世界汉语热这个势,借这三个势,中国应该能发展。但是如果真的想走出去的话,我觉得我们要借力,要借力。借中国经济发展之力,第二,应该借华人财团的经济之力,第三借资本市场的资本运营之力。

解说:刘长乐还表示中国经济腾飞为华文媒体在金融危机中立于不败之地提供了最重要的依托。

相关报道:

凤凰独家: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立 王晨接受专访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 万钢出席并发言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在上海宣告成立

刘长乐指出 华文媒体复苏需依托中国腾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