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立 王晨接受专访
2009年09月21日 09:22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了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立仪式。论坛通过了《上海宣言》,针对华文媒体跟上海世博等议题,也进行了相关的研讨。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上海举行,正值上海成立筹办2010年世博会,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会前论坛成立代表时就表示:“上海为办好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正在全力以赴地工作,我们欢迎各位海外的朋友来参加明年的世博会,我们也希望海外的中文传播能广泛地宣传这次世博会。”

另外,在本届论坛上,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正式成立。经联盟会员推举,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任执行主席。马来西亚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主席张晓卿,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出任联盟名誉主席。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是由中国新闻社发起,世界各类华文媒体自愿参加的全球性合作组织,以服务、互动、平等、共赢为宗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我们遍布在全球各地的华文媒体,由于他这种特殊的语言的特点、文化的特点,他们在报道当地的新闻信息,沟通当地特别是华人、华侨跟中国的联系,发挥了非常重要和独特的作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所在国家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都是非常好的一种桥梁和纽带作用。”

论坛还就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这一主题,通过了《上海宣言》。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2011年在重庆举办。

相关报道:

刘长乐谈提升华文媒体话语权要借三个势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 万钢出席并发言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在上海宣告成立

刘长乐指出 华文媒体复苏需依托中国腾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