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请胡耀邦安排中国战友遗属访朝
2009年11月06日 16:22光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几十年来,在您的英明领导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已经建成了繁荣昌盛的国家,每当耳闻建设时取得的巨大成就,不由得为之欣兴。

我清楚地记得,您在1959年让秘书何仰天执笔给我的回信所提出的期望:继父志为国为民忠实服务。25年来,我牢记这一意味深长的话语,并遵循这一教导去努力工作。现在,我担任抚松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的秘书长、县文化馆馆长;还有摄影的特长,是吉林省摄影协会会员。我爱人在县人民银行任会计股股长。长子张琪在抚松县志办公室工作,已结婚,并有2岁的女孩儿。次子张瑶刚刚大学毕业。三子张瑜正读初中。长女张瑛在城郊医院当医生。我们全家生活得很幸福。

可是,我母亲因病于1977年去世了。她生前经常念叨您,时时提起您和我父亲在一起读书、求学和从事革命工作时的情节,并表示有机会要到朝鲜去看看您。然而未能如愿,她把拜见您的愿望最后还嘱咐给我们,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能赴贵国,亲眼目睹您的慈容,亲耳聆听您的教诲,将是我们全家的夙愿。

我们全家乃至抚松县的父老乡亲们,更盼望您能有机会亲临抚松,重游您曾经留下战斗足迹的地方。我们亟待着。

最后,祝您身体康泰,万事随意。

并祝中朝两国人民永远亲密携手,泰岳长青。

金日成主席行程62万公里,访问苏联和欧洲社会主义国家,于1984年7月1日回到朝鲜清津,返回平壤之后,看到了张金泉这封来信。

金日成主席当即指示朝鲜驻中国大使申仁夏,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史研究所的名义,向中联部发出信函:邀请张蔚华烈士的儿子张金泉、女儿张金禄及长孙张琪于1985年4月访问朝鲜。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明辉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