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尹明善:先富拒绝帮后富对不起改革开放
2008年02月28日 14:49 】 【打印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5日说,如果先富起来的一些人拒绝“先富帮共富”,就对不起改革开放政策。

尹明善说,正是改革开放政策让我们这些人先富了起来,而这个政策的初衷就是要实现“共同富裕”,不是让我们“独家富裕”。

尹明善说:“先富起来的人,毫无疑问,应该‘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而不能为富不仁。”

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霞受访时也表示,民营企业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承担一些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比如说慈善捐款。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让大家都富裕起来。

“如果只有个别人过上好日子,很多人过不上好日子,就会出现动乱和不稳定,这不是中国的发展方向。”他说。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建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