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非常道
2007年12月18日 17:45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梁文道

首播: 周四 20:15

重播:周五  14:15

2008年,梁文道隆重加入资讯台黄金时段「凤凰观天下」系列,每周四推出《文道非常道》,届时将纵论东西文化冲突、世界最新文化现象及热点文化事件等。

梁文道独具人文气质,博覧群书,对中西方文化认识透彻,从语文、博客、消费模式、享乐主义,到哲学、宗教、西方文坛时尚等,他都与您侃侃而谈,娓娓道出背后的深层文化含义。网友认为:「与许子东博学多知相比,梁文道显得轻松俏皮,与文涛的俏皮滑稽相比,他又显得博学开阔,他的身上闪烁着香港式的中西交融的独特气质。他的评论另类,很柔和,有种文化观察。」

生于香港,梁文道于台湾成长;及后返港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梁文道少年早慧,兴趣广泛,涉猎各方文化;1988年起开始参加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又于各报刊杂志上发表剧评、影评、乐评、艺评、书评、文化和政治评论,期间也为多个文化艺术机构及非政府组织担任董事、主席或顾问之职、曾任教师、大学客席讲师、电台主持、书院院长及杂志主编等。

1995年开始他参与工运、小区运动、反战等不同形式的社会运动。他现为香港电台及香港有线电视主持时事节目,又是香港多个专栏的作者。

敏捷的辩才及关心社会时事变化,让梁文道在主持凤凰节目《两极之旅》、《走进非洲》、《大话世界杯》、《网罗天下》及《开卷八分钟》时,能够从容不迫,应付自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