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最大竞选总部 杨锦麟带你探个究竟
2008年03月17日 10:58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高雄是谢长廷担任过八年市长的地方,谢、苏的竞选总部也是民进党规模最大的竞选总部,称为“长昌竞选总部”,巨型的联合国英文缩写字母,显示着民进党巨大的企图心,也直接挑明了谢长廷公投绑大选的立场。

这个耗资一千五百万新台币建成的竞选总部,被民进党包装成一个市民活动中心,从色彩、图案、有限桌椅、儿童游乐空间,甚至吧台,都在显示了民进党善于吸票的高强本领。

杨锦麟:威权主义解构之后,台湾的政治人物参与政治的过程,他们会更愿意让人们来加以各种的卡通化的,或者各种各样的版本,包括2000年的陈水扁,然后2008年的谢长廷、苏贞昌,我相信他们的对手马英九也有各种各样的动漫式的这种形象,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我们来解读台湾政治文化,以及台湾政治发展过程,一个值得注意的一个文化现象。

这个卡通版的东西,是年轻人的创意,我觉得这个挺好。

解说:民进党高超的选举技巧,是大家公认的,但是民进党的执政表现,相比之下,却拿不到高分。

杨锦麟:“立委”选举结果听到苦恼吗?

林俊福:大家感觉焦虑,是感觉执政党要像谢“总统”候选人说的,多听基层的声音,过去大家打拼出来的结果,大家都为生活在打拼,我们选他们是为了替我们讲话,但是有一部分人,忘记他的责任在哪里。

杨锦麟:现在单一选取两票制,你觉得国民党大赢的原因为何?

黄世明:最主要是民进党执政七年多来,大家对他非常失望,起先是很期待,政党轮替之后,希望人民本身做主政府能带领我们往顶峰,不知道越带越倒退。所以大家对民进党非常失望。

杨锦麟:对农民权益的照顾比较忽视。

黄世明:不但忽视,还拉倒我们。

杨锦麟:生意好不好?

被访者:不好,加工都歇业了。

被访者:我们卖钮扣卖给加工的,加工都歇业了。到大陆,越南去了。

杨锦麟:我们老实说,跟民进党执政有关系吗?

被访者:没关系。事实走到这儿就是这样。我们的工资太高啦,拿这些工资就可以买一件衣服回来了。你要怎么做。

杨锦麟:这个两兄弟是做钮扣生意,成本高,劳力和资金外出,跑到越南大陆去生产,他认为这是经济转型的问题,跟民进党执政没关系。

杨锦麟:你也是支持阿扁?

被访者:对,我以前也是。他得乱糟糟。不要讲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