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选:民进党危机重重 最大困难来自内部
2008年03月25日 09: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民进党]

解说:很快,被形容为台湾蓝绿两大阵营你死我活之争的大选,就要票决,谁将带领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走向未来四年,甚至八年?即将揭晓。

关注选举结果的同时,也有许多人担忧,选前会不会发生类似4年前,319枪击案那样的震撼事件?选后的台湾社会,会不会增添新的伤口?而败选的一方,又将有什么改变?

曹景行:好,您坐这儿,好久不见。我们就集中谈一个,关于民进党。民进党关于这次选举,有没有危机感?

段宜康:当然了,因为民进党这几年,大家都知道,其实民进党遭遇很多的批评,在这次立委大败之后,这个尤其是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威胁是这个最大的不满,来自当初相当比例当中支持民进党的选民,那对我们来说,更困难的一点是这些不满是长期累积的。

所以,你要去改变他们的看法,你也必须要花相当的时间,你要有具体的作为,你要做给人家看,那最为困难的是,我们现在面对另外一场这个更大的选举,很多这个改变,它是需要时间,它需要在内部,它需要面对能不反对的声音。好了,你现在有另外一个选举,迫在眉睫,你没有办法在把时间花在做内部的对抗,所以这个是我们民进党面对的最大的一个困难。

曹景行:您觉得现在还来得及吗?

段宜康:其实在1月12日的这个大败之后,一直到那个半个月的时间,到立法院2月1号就职这段时间,如果要有大的动作,是在那个时间。那么在那个时候,要提出新的内阁名单。

你如果在这个变化点之前,这个挡住一些比较大的变革,或者是在人事上也好,在政策上也好,或者是对外的宣示上,做一个比较大的变革。那个是一个时间点。而那个时间点一过,那么当然就不太适合再做其他变动,我觉得这个时间点过去了,没有做变动,我们就必须要承受那个后果。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冷清的台中港何时待到大陆旅客来?>>>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