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八零年代 失踪的张爱玲
2007年09月28日 16:54  【
相关标签
张爱玲和钱钟书,沈从文等人一样,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著名的“失踪者”,在建国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张爱玲的名字不见于任何书籍和杂志,她的传奇文学和流言人生也被中国大陆的读者所渐渐遗忘。张爱玲在1952年离开中国大陆之前,只有在上海亦报社出版过长篇小说《十八春》的修订单行本。在以后30多年的岁月里,她的作品在大陆几乎绝了迹。改革开放后,研究者开始重新审视中国现代文学史。他们惊然的发现,他们竟然遗漏了张爱玲这样一位绝世才女。于是,1984年的《收获》杂志重新刊载了张爱玲的代表作《金锁记》,张爱玲在大陆的一些老友也纷纷撰写文章来回忆这位曾经的民国女子。读张爱玲的热潮,隐然在孕育之中。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