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2009年11月18日 17: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卫视2009年11月17日《总编辑时间》

解说:胡锦涛说自己在会谈中和奥巴马强调了中美两国国情不同,所以双方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但关键是要尊重和照顾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胡锦涛(中国国家主席):双方重申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根本原则,双方均不支持任何势力破坏这一原则的任何活动,我们将继续本着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精神,就人权和宗教等问题开展对话、交流,以增进了解、减少分歧、扩大共识。

解说:奥巴马就说他和胡锦涛谈到了美国的一个最基本新念,就是人类所拥有的某些根本权利,原则不是美国独有,而是普世权利。他表示美中将会在明年年初的人权对话中,进一步推进讨论,在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同时,奥巴马也对西藏问题提出希望。

奥巴马(美国总统):我们也注意到,在我们承认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的同时,美国也支持中国政府和达赖喇嘛代表之间的对话早日恢复,以解决双方可能存在的任何关切和分歧。

解说:而对于台湾问题,奥巴马就对大陆和台湾已经采取的旨在缓和紧张局势,建立海峡两岸联系,所采取的行动表示称赞。

奥巴马(美国总统):我们自己的政策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的基础上,支持这些联系进一步发展,这些联系符合双方利益和更广地区利益,也符合美国利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