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奥巴马重申反贸易保护
2009年11月18日 17: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卫视2009年11月17日《总编辑时间》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他也是美国第一个在就职一年就访华的总统。之后两人的小范围闭门会谈,比原定计划的时间延迟了整整一倍,引发外界猜测是否由于中美间,人民币汇率和贸易等分歧较大而导致?不过在大范围会谈中,胡锦涛表示双方在许多方面都达成重要共识。共同会见记者时,胡锦涛积极评价了美国新一届总统就职以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并表示将采取切实行动,稳步建立共同应对挑战的伙伴关系。而如何稳固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问题上,胡锦涛就特别重申要坚决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胡锦涛(中国国家主席):坚持通过平等协商妥善处理两国经贸摩擦问题,共同维护双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向奥巴马总统强调,当前形势下,我们两国应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反对和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解说:奥巴马就说他和胡锦涛会晤的这个时刻,正值美中关系对于双方的未来与现在,影响最深刻的时候。21世纪的挑战无论是气候变化,还是经济复苏,仅仅凭美中任何一国的单独行动,都不能解决。不过他一度敦促中国调整政策,从而恢复经济平衡并促进内需。从而美中也同意要保证开放的市场和自由流通的商业,而对于汇率问题他的表述就比较柔性。

奥巴马(美国总统):而且我也特别高兴注意到,中国已经承诺经过一段时间,会走向市场导向的汇率机制。我在我们的讨论当中强调,就像我在其他地区所说的那样,以经济基本点为基础,这样做(采取灵活汇率),对全球经济恢复平衡至关重要。

何亮亮:在中美元首会谈中,针对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问题,奥巴马重申美国尊重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同时奥巴马也表示美国支持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之间的对话早日恢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