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嘉耀:中国国庆参阅装备“留有一手”
2009年10月01日 09:13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凤凰卫视主持人董嘉耀天安门阅兵现场连线实录

董嘉耀:这次阅兵装备比起10年前我在天安门进行报道50周年国庆的时候确实有一些不一样,有一些新的亮点和看点。

比如说,原来很多新式的装备在99年的时候出现,但是10年过去了,中国有更新的海陆空,包括二炮的一些设备,这次有消息披露出来,像空军海军都有。

另外,特别提到现在现役装备主要都已经大批量的服役装备了一线部队。比如说,这次海军大家可以重点看到,海军迷彩颜色的反舰导弹,防空导弹等等,这些全部根据海军副司令丁一平之前透露说,已经全部编列和入役到现役的部队当中。空军大家可以特别的留意,是电子的对抗部队和侦查部队,这种未来的战争都是以电子对抗和电子预警作为空中统一的指挥和调度来展开空中立体的攻击,所以这一次的阅兵长度大约10分钟空中分列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预警机和改进型号的歼击轰炸机。同时,还要留意到像是陆军虽然是传统的部队,但是这一次展现的过程中,也把一些新式的火炮系统也展现出来,而且特别强调不管是加熘炮还是迫熘炮还是火箭炮等等,强调了数字化的定位追踪,还有数化修正系统,可见信息化和数字化也是现在在中国军队的装备追求的一个目标,和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试行的概念。

最受关注的装备当然就是第二炮兵部队,所谓战略导弹部队,现在可以看到方队几个层面中,有五大新型的导弹将要亮相。特别受到关注的首先大家可以看到在倒数第二个梯队当中将会出现首度亮相的巡航导弹,外界对于中国巡航导弹以前有很多猜测,从未亮相,今天将会亮相,还有“东风31”改进型号洲际弹道导弹,这个导弹在10年前阅兵也曾经亮相,当时只是亮相了3枚,而且是“东风31型”,而十年后是第三类型的升级版,可以看到它已经大量的编列入役到中国的现役部队,而且是批量的列装。

要补充一点,今天看到的装备更多的都是中国军队现役已经在服役和使用的,更多更先进甚至更尖端还在试验,甚至在部分部队中可能不会在这次亮相,这是中国一贯的军事思维,留有一手,同时也不想给外间太多的渲染武力的感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