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相信解振华被拒入场不是蓄意反华事件
2009年12月11日 13: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由此可以得知,算一笔账,如果这位工薪族一生中只购买一套住房、一台车,他所承担的税费加上他的工资和年终奖金个人所得税,大概一共是12万元。而且一个工薪族一生中所要求承担的消费税还远远不止买房购车,他还缴纳许多针对个人征收的“隐形税”。比如市民们买一包10元钱的烟,就有4元钱是消费税。如果这个工薪族是个烟鬼,他的烟龄是20年,并且每天要吸一包烟,他一辈子所缴纳的消费税大概在3万元左右。此外,喝一斤30元钱的酒,其中有六七元是税;购买珠宝首饰,价格的5%和10%是税;购买高档手表更高了,价格的20%是税。按照国家目前的税费标准,工薪族一生中所承担的各种税费加起来将超过15万元。就这样我们中国老百姓税务负担也就排在了全球第二。

好,我们言归正传,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大会,中国继续的反击美国在减排责任方面的指控,指发达国家理所当然,应该援助发展中国家减排。中国外交部就要求联合国大会妥善的处理中方代表多次被拒入场的事件。

解说:在北京外交部强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参加气候会议,显示中国政府保护全球气候的决心。

王光亚:中国决心保护全球气候

王光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温家宝总理此次与会,将进一步彰显中国政府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姿态,显示中国政府为保护全球气候作出贡献的决心、信心和政治意愿。

补助减排是义务非善事

解说:气候大会周四进入第四天,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继续就减排责任及补偿问题,与美国与发达国家激烈交锋。中方代表指出,发达国家理所当然要补助发展中国家减排,这样做并非做善事。

于庆泰(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它不是一种慈善事业,是因为它作为问题的制造者,理所当然应该承担的义务,而且是一种法律上的义务。

解说:美国代表之前高调的将矛头指向中国,强调中国在未来10到20年的碳排放量将远超美国。如果没有中国的确实承诺,此次会议就不可能达成协议。

中方促妥善处理代表被拒入场

解说:另外,对于中国代表团团长谢振华数次被拒绝会场,两张代表证更被安检没收,中国外交部要求大会妥善解决。联合国方面就承诺展开调查,保证事件不再发生。

总编辑关注点

草案黑箱作业 峰会乱成一团

吕宁思: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气候峰会,才开了三天,就已经乱成一团,气氛相当紧张。确实这是由于各种不同等级、不同国情、不同状况的国家地区之间的讨价还价的大会,本来我们也没有寄望于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一个胜利的大会。但是却仍旧希望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达成相对平衡的共识,毕竟这是对我们地球村家家户户、子子孙孙负责的大事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