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减排承担所持不同立场反映南北争议
2009年12月10日 14: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12月9日《总编辑时间》节目

何亮亮:各位好,欢迎收看《总编辑时间》,我是何亮亮。中国内地最大的BT影视搜索引擎BTChina关闭了,网络传言层出不穷,网站的负责人还亲自出面澄清,这是今天的新闻解读。香港截取通讯及监察事务的专员胡国兴,炮轰廉政公署违规窃听民众电话,引发了一场风暴,这是今天的可圈可点。

危机处理:马英九请出金溥聪

何亮亮:首先我们来看台湾政坛的最新消息,国民党在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中战绩不如预期理想,面对各界的批评声浪,党主席马英九检讨之余,大动作调整人事。9日傍晚突然宣布马英九宣布金溥聪将接任秘书长一职,马英九希望借调整人事布局来改革党务,应对危机。

金溥聪,这是蓝营里面相当另类的人才。我们过去在节目当中也曾经几次谈到过金溥聪,有人曾经这样说,马英九的心腹,马英九的智囊是谁呢?金溥聪,金溥聪,还是金溥聪。可见金溥聪对于马英九的重要性,也可见马英九依赖金溥聪的程度之深。现在很明显的就是马英九真的是感觉到他的危机了,其实马英九的危机并不是从这次选举才开始的,但是他好像有一个特点,就是对于外界,包括党内批评的声浪不为所动,但是这次选举的结果,当然国民党其实也确实没有大败,但是对国民党敲响了警钟,这也是非常明显的。面对这样的一种危机,马英九开始采取了一种危机管理措施了。第一个行动,我们看到就是要请远在美国的金溥聪赶回台湾来。

金溥聪此人,可以说是军资情的人,他的点子很多,我们说不是鬼点子,但是点子很多。曾经几次辅助马英九成功打赢了选战,比方说台北市长,比方说去年的大选。但是他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很有书生的本色,就是不当官。去年马英九大获全胜,在大选当中,马英九一获胜,他就急流勇退了,不进总统府,也不进行政院当官,在香港中文大学做了访问学者之后,然后又跟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合作,想在台湾的壹电视当中出任行政总裁,但是因为两人理念不合,只做了两个月就分手了,然后远到美国去,是去读书还是干什么。

但是现在面临这样一个危机,他现在显然已经是接受了马英九的要求。我们且看金溥聪这位鬼才,能不能给马英九力挽狂澜,特别是在公关方面,特别是马英九的形象塑造,包括未来选举当中,金溥聪能不能发挥出他过去曾经有过的很重要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

丹麦文本外泄 曝美欧私订协议

何亮亮:为期两周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才刚刚开始,就传出了欧美之间有一个秘密协议,他们制订了不公平协议,要赋予工业发达国家在未来气候变化谈判桌上有更大说话权,并且扬弃《京都议定书》减排原则,削弱联合国在其中角色,引发了发展中国家的强烈不满。

解说:根据外泄的丹麦文本内容,草案为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在2050年分别各定一个人均碳减排目标,发达国家民众将可以比发展中国家排放多一倍的温室气体。也就是到2050年,发达国家可以人均排放2.67吨温室气体,发展中国家只可以人均排放1.44吨,这个安排等同于限制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