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奥巴马选择走哪条左的道路
2008年11月06日 09: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应该讲这在美国历史上一定会是载入史册的时刻。

朱文晖:对,就是刚才我们都谈到了他和肯尼迪的比较,但是我觉得就是他跟肯尼迪比较,它有两个层次的问题,第一个层次确实他是异军突起,刚刚当选几年,他甚至比肯尼迪还要异军突起,因为他是草根出身,肯尼迪是贵族出身,如果当时没有辩事,没有辩论的话,肯尼迪恐怕会输给尼克松。

但是那个时候,突然形象变了,所以他上来了,所以现在,其实奥巴马他最强烈的对手不是麦凯恩是希拉里,希拉里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有非常的多的行政资源和组织资源,最后是败给了他。

但是我觉得就是说和他进行相比,可能又不太够,因为从肯尼迪上台的时候,你看到他所顺的道路,是罗斯福开创的道路,从32年他只不过就是再往前走,他中经历了8年,是共和党的方向往那边搬一搬。

所以他最后是被刺杀了,那谁把他的东西最后发扬光大了呢?是林登约翰逊。因为他是在肯尼迪的阴影底下,所以他只作为他做的更大,所以这就是奥巴马第二层次的东西,他实际上对里根,从80年所开创的这种保守主义革命,有一个很大的反复。就是说所以那个时候肯尼迪他只是顺着罗斯福的东西,民主党的这套东西往左的方向走,那么他现在是往右的,而且现在他是往右的要拿掉是往左走,但是他现在是左到什么程度?他是一种绝对的往左边走呢,还是说像布莱尔这样的,像一种综合似的第三道路往左走,我觉得这是我们很大的探讨问题。

主持人:他未来加上怎么走,可能从今天开始所有人就已经开始观望他的每一个步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