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奥巴马选情未受到穆斯林背景影响
2008年11月05日 10: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美国大选风起云涌、选战激烈,2008“驴象之战”将鹿死谁手?谁将创造美国的历史?谁会最终入主白宫?

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透彻解析:

刘芳:今天讲到一点,说这个“布莱德利效应”发生在加州是26年前的事,他说已经是26年了,那其实26年也是挺短的时间,26年美国能够有这么大的改变吗?为什么现在大家都这么有信心?

何亮亮:这26年是世界变化最快的26年,也是美国变化最快的26年,其实我自己,我觉得最担心的不是“布莱德利效应”,我觉得曾经美国的一些白人,包括麦凯恩,在竞选的初期曾经打过一张牌,但是后来没有起作用的,其实就是你刚才提到的奥巴马的穆斯林背景。

这个背景你要把它放在美国现在的反恐战争,而且布什是以,当然伊斯兰世界里的那些恐怖分子,因为这些恐怖分子发动了911袭击,而居然这张牌并没有发生作用,我觉得这才是更值得注意的一点。为什么?因为奥巴马他的父亲是一个来自非洲的黑人,注意,奥巴马不是那种所谓的非洲裔的美国人,那是已经几代的,那些黑奴多少代以后的现在的黑人,他爸爸就是一个黑人。

刘芳:穆斯林家庭的人。

何亮亮:就是一个黑人穆斯林,后来他的继父是一个印尼的穆斯林,他的名字当中有一个侯赛因,所以如果美国的人民可以接受这一点的话,那么你说美国这个变化是不是,26年是不可能想象的,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

所以从这里我觉得可以看得出来,不仅是奥巴马的肤色,更重要的是他这种很容易被他的这个敌对者用来攻击他的,因为美国现在是在跟这些伊斯兰恐怖分子在作战,而且现在还没有取胜。奥萨马·本·拉登你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这个就是曾经有人用奥萨马·本·拉登影射奥巴马,因为很多美国人也弄不清楚,毕竟他这个名字,奥萨马和奥巴马只差一个字母,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效用。

所以我想这也是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成为美国三军总司令以后,他要如何继续来引导美国跟这些伊斯兰恐怖分子之间的一个战争,这可能是他更大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