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共和党在国外为何不得人心
2008年11月05日 10: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美国大选风起云涌、选战激烈,2008“驴象之战”将鹿死谁手?谁将创造美国的历史?谁会最终入主白宫?

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透彻解析:

刘芳:其实我想世界上很多的人对于共和党的印象,可能一说就要想大布什的单边主义,所以世界上的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喜欢美国共和党的这一种价值观。但其实共和党在美国有相当多的支持者,那么美国这些支持者主要看好共和党什么样的价值,以及和世界的主流的选民,或者是世界上主流的民众,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区别?

何亮亮:你说的这种差别我觉得主要在布什主政的这个年代是吧,其实你看如果是里根的年代。

刘芳:八年。

何亮亮:里根年代就不一样,为什么?里根的年代有冷战。冷战的时候,你比方说反美的阵营,他是不管你民主党和共和党,他都不喜欢你。或者即使我从那个,我经常比方说毛泽东,毛泽东是公开讲他喜欢共和党,因为他的角度也是另外一种角度,他认为共和党干脆就是一个极右,就是一个极右翼。他反而不喜欢民主党,他说民主党带有欺骗性。但是那是不同的年代,那个时候的中国的领导人他们跟美国的看法跟现在的美国我想情况是不一样的。

但是我想你说的这个情况最主要是最近这八年造成的,特别是布什,他不擅长于经济,他更擅长那种霸权,就是那种老子天下第一,我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所以他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即使在美国的邻国人们都是不喜欢的。但是这只是外国人的观感,跟美国国内的观感不一样。布什其实你不要看,布什虽然他民意支持度已经到了25%,但是其实布什在美国国内的所谓受欢迎的程度并不是很低。

布什有他的一个特性,就是他这种气质,他这种气质就是天生跟中西部那些人的气质是契合的。你看他那种,他到选民当中,他这点跟麦凯恩我觉得没什么气质,布什他的特点,他走到那些,特别是中西部的那些人,跟他们中间搭配。那些人觉得他是我们当中的人,布什有这个气质,但是这种气质只有美国国内才有,所以你不能想象小布什他到了柏林会有二十万、三十万的德国人起来欢迎他,不可能,但是人们对奥巴马确实是这样的这样来欢迎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