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制需要时间、需要决心
2008年03月04日 10:54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行走中的玫瑰”闾丘露薇从战火中走过总理身边,走过雪灾现场走到两会堂前。在华闻大直播“闾丘说两会”之后她走到了我们凤凰网的摄像机前。眼中带着疲倦,面部带着笑容,笑声依旧明朗。3月3日政协会议第一天结束后,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Rose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

记者:那您对比如说大部制,有什么期待,或者说觉得它会出现什么样的一些情况?

闾丘露薇:因为我是记者,预测不到,但是我们在做两会前瞻的时候,已经是探讨了这样一个问题,那我觉得我所探访的一些专家,他也提出了很好的看法。

首先是觉得阻力很大,因为涉及到既得利益者也好,涉及到部门也好,涉及到人数和金钱的数目也好,都是庞大的。所以对中国任何改革的部门,大家不能抱着马上就做到这样一个心态,大家真的要给政府一点点时间。

但是我们也相信一点,就是说中国也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只要是党下了这样一个决心,那么它总是可以做到,这就是说你的力度大小而已,雪灾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只要中央政府,大家达成一个共识,然后下决心做的话,你看到最后这个抗灾工作进行的相当顺利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