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我们坚信还有野外华南虎
2007年10月31日 17:37新闻午报  【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声明:

就周正龙华南虎(亦称中国虎)事件,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昨日发表声明:我们始终坚信中国野外仍然存在中国虎,也最希望能够在野外发现中国虎的踪迹。并希望大家一起来关心华南虎的野外栖息地恢复和保存工作。

声明说,拯救中国虎基金会和相关部门在2001年,曾组织国外专家对多个可能存在华南虎的区域进行了野外考察,虽然结果不很乐观,但还是主张对野生华南虎的可能栖息地进行保护。

此次周正龙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照片的事件,已引起读者和媒体众多分析。拯救中国虎基金会表示,虎作为食物链顶端的生物,需要一定面积的栖息地来维持其基本生存。虎的活动范围取决于猎物的密度。据报道,周正龙发现华南虎的森林面积为20平方公里,整个镇坪地区目前划为华南虎保护区的面积为140平方公里。然而,根据这个数字,基金会估计该地即便有虎,种群数量也不会很大。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表示,这次野生华南虎事件也已进一步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希望此事能有一个积极的结果,使大家都来关心华南虎的野外栖息地恢复和保存工作,集结人力物力推动华南虎的野化和繁育,将中国的华南虎拯救工作推向良性发展。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