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打虎派”领袖傅德志鸣金收兵
2007年10月31日 17:36新快报  【

连日来,华南虎照片真伪事件步步升级,支持派的陕西省林业厅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连日在自己博客贴出更多证据,同时表示自己已遭到网友的恐吓威胁。29日下午,陕西电视台则播出了周正龙讲述寻虎的过程。正在这热火朝天的关头,曾以自己“人头”作赌注的傅德志突然宣布退出,在打虎派大本营“义妹论坛”发出“谢幕”宣言,匆匆收兵。

虎照鉴定人称遭网友恐吓

26日,陕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主任关克专门开博客,先后发表《对周正龙拍摄野生华南虎的情景还原》《是什么把真老虎变成了纸老虎》《是谁在为我们民族英雄脸上抹黑》等一系列帖文,竭力为拍虎英雄周正龙呼吁。出乎他的想象,此举招来网友铺天盖地的批评,还有恐吓威胁。

“我很不安,怕上小学的女儿看见,怕亲朋好友看见替我担心。我不知道这场闹剧怎样收场,野生华南虎难道真的就这样从此在国人心目中真真假假不了了之,拍虎英雄周正龙从此真的就要在周围人的误解中夹着尾巴做人?那可真是文明社会的一大悲剧!”此外,关克昨日说,29日“公布”的两张华南虎新照片并非想证明什么,目的主要是想让世人看到更多华南虎的详细资料,有助于人们认识和了解这个濒临绝种的野生动物,加强保护意识。

中科院专家“鸣金收兵”

连日来,华南虎真伪事件步步升级,就在“打虎派”网友认为胜利在望指日可待的时候,“打虎派”的带头人、中科院植物所教授傅德志却在“打虎派”的大本营上发出了“谢幕”宣言,匆匆收兵。在傅德志主持的“义妹”论坛,网名为“静生”的傅德志发表了《伪虎照闹剧——义妹谢幕》的帖子。傅德志在帖子里回顾了他提出质疑到接受采访,最后通过网络提出“一个通缉令和三个调查令”的经过。最后他说,“义妹是个严肃的植物学学术论坛,许多义妹网友要求还义妹以学术清净。”在帖子里,傅德志说,义妹论坛将于10月30日零点关闭。

央视报道意味深长

在29日播出的央视的《社会记录》就陕西虎照一事播出名为“‘疯狂’的老虎”的节目,在节目快结束时,动物学家解炎的一段话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记者:能不能以您的动物学知识说一点这个照片?

解炎:不能说的,真的不能说。

记者:您是不愿伤害当地的那些官员吗?

解炎:基本上是这样。我觉得他们其中有的人也是上当受骗了,也是处于挺为难的境地。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