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一山无二虎 雄虎宁饿死而把地盘留给妻儿
2007年10月26日 16:10  【

“祖祖”是一只福建雌虎的后代,它的母亲非常强壮,野性十足。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这只游荡的雌虎进入了百山祖。当时,这一带属于一头从江西迁移过来的雄虎的领地。

“祖祖”的母亲刚迁入百山祖时,一再受到那头江西雄虎的驱赶,老虎的领地意识很强,百山祖的面积不大,食物链只能供得起一头老虎。

那些天,两只老虎在山里的咆哮声闻几十里。巧的是,正当那只福建母虎走投无路的时候,虎不留地留,地不留天留,母虎凑巧发情了!

不发情的雌性动物对雄性毫无兴趣,雄性动物也从不骚扰未处在发情期的雌性。动物一旦进入发情期,寻求交配便成了第一紧要,甚至可以不吃不喝不睡觉。这只福建母虎坦然求爱,把求偶气息随尿液散发出去,一直对它虎视眈眈、誓不两立的雄虎闻到骚味,顿时化为一只乖乖猫。

它们相依相亲了好几天,期间还共同捕食。

福建雌虎受孕之后,交配期结束,那只雄虎主动离它而去,它把这块盘踞多年的风水宝地,留给了妻子和未来的孩子。

但别处已经不适合生存了,雄虎最后饿死在一座悬崖旁,体重不到四十公斤。人们从它的胃里只发现了青蛙和昆虫的残骸。它宁死不回去瓜分妻儿的生存资料。

雄虎离去的三个月后,“祖祖”在一个山洞里诞生了,和它一同来到世间的,还有一个小弟弟。

食物匮乏引起的奶水不足,使“祖祖”和弟弟产生了严酷的竞争。

先出生的“祖祖”先得到哺乳,力气比弟弟大,从而一直占着上风。四个月后,那个畸形、瘦弱、步履蹒跚的小家伙,终因跟不上母亲和姐姐的步伐,在掉队后,被一只过路的雄豺杀死叼了去。

福建雌虎返回来寻找孩子,顺着气味追踪,最后找到了地上散落的几颗虎牙,小雄虎连皮带骨,被豺全部吞食了。

多少年来的相安无事,被贪吃的雄豺破坏了,它触犯了老虎的尊严和底线。

那是两个月后,福建母虎带着半岁大的“祖祖”,攀上了海拔一千八百公尺的百山祖峰顶。

峰顶草地中央,几只梅花鹿悠闲地嚼着草叶。但母虎没有出击,依旧耐心守候,它今晚的目标不是鹿,而是豺。

突然间,小“祖祖”感到母亲的身体微微一紧缩。空中闪出一片弧光,映出一只雄豺,它喘着气,嘴角挂着白沫,当看到鹿群,眼睛一亮。

雄豺的身后,涌动着土黄色的队伍,一只接一只的豺,流着口水、哼哼唧唧地跟了上来。

一场大屠杀,鹿群被豺群残杀殆尽。豺们用钢钩一样的前爪去掏鹿的肛门,鹿坐不下去,它只会跑,疼狠了就狂跳,跳到跌倒,就会有更多的豺上来咬它的后部,扯它的肠子。中招的梅花鹿,用自己的肠子和豺做拔河比赛,它们拖着肠子奋力奔跑,肠子的另一头,已被几只豺撕扯吞食。

雄豺头领发出胜利的叫声。

该这些豺乐极生悲了,一声雷鸣,山峰抖颤,紧跟着是一阵狂风,所有的豺都惊得跳了起来,直觉中,它们感到这雷声不是来自天上,待它们定下神,只见它们的头领被一头猛虎按倒。

单是这一按,雄豺的脊梁骨已碎成几段,唧唧呻吟的它,来不及回头看清敌人是谁,其头盖骨便“咔嚓”一声响,被虎咬穿了。

母虎凌厉的攻势,让其它豺魂飞胆丧。这节骨眼上,另一只雄豺快速绕到母虎身后。

它突施阴招,纵身扑向母虎的屁股。

这只豺显然没有和老虎打斗过,缺少经验。老虎是什么,老虎屁股和猪屁股一样么?母虎无需回头,就能判断出身后的袭击,它后腰一闪,看似躲避,却暗藏杀机,虎尾紧跟着横扫过来。豺收不住身子,铁棍似的虎尾拦腰一击,打得它两头喷血,飞出数米开外,到收拾战场的鹰鹫飞来之前,它休想再爬起来了。

豺群失去了斗志,向下山口溃退,母虎不给它们喘息的机会,继续追击。又一场大屠杀。

不甘寂寞的小“祖祖”也开始添乱,它突然伸出掌,绊倒了一个带伤的小豺,并摁住它,一口咬住脖子,这是虎的典型杀技,“祖祖”毕业了。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