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老虎“祖祖”的奇特相亲经历
2007年10月26日 16:02  【

按照考证和推测,“祖祖”该有二十岁,这等于一个七十岁的老太太,这个岁数还发情!怪不得人家把厉害的女人叫母老虎。

从山上下来,林教授立刻建议给‘祖祖’寻找配偶。假如繁殖出野生中国虎,必然有历史意义。

但“祖祖”年岁已高,深度麻醉的风险太大,不能人工授精。那别无选择,只有从动物园选择雄性华南虎了,问题是,有合适的华南虎当新郎官吗?

说起来,中国还有好几十头华南虎,瘸子里挑将军,也该有一个。可除去老弱病残,血统纯正的成年雄性还有几头?

由林业局统筹的筛选工作连夜进行,从各动物园提供的挡案里,把三岁到十岁的雄性华南虎拨拉一个遍。

这样挑下来,一共五只雄虎入围。

斯蒂文对其中一只有异议,认为动物园提供的谱系不清楚,有和孟加拉虎杂交的嫌疑。去掉杂种,只剩下四只虎了,电话联系的时候,又得知福建动物园那只三岁雄虎没有艳福,刚中了暑,正在紧急抢救。

三只候选雄虎敲定,中国再次显示了关键时刻的惊人效率,北京一声令下,空军即刻派出三架专机,把老虎从三个省紧急空运到杭州,然后用汽车运到百山祖。

基地中,所有的灯都打开了,照的比白天还亮。三只中国雄虎都是各动物园的心肝尖子、眼睛珠子、大肠头子,各自拥有一大堆认养人,为来百山祖,各自都特意上了高额保险。

据说,这几头老虎的喂食都有严格规定,喂鸡肉要把骨头剔出来(怕卡住食道),喂牛肉不能连着一根筋(不好消化),每天还要加各种维生素、鱼肝油,以及钙片,就这还老闹肠胃病呢。

它们的名字分别叫“圆圆”、“晶晶”、“宝宝”,听听,都像是大观园中的少爷!好使唤吗?

哪只老虎先去成亲?“圆圆”有点晕机,一天没吃东西。“晶晶”呢,倒是有精神,瞪着三角眼冲人吼叫,一脸的不开心。它有神经衰弱。

那就只剩下“宝宝”了,它倒是能吃能睡,可怕冷又怕热,就喜欢在18到20度的空调房间里看电视。

“宝宝”乖得很,不爱看暴力和色情片,它喜欢日本卡通片,什么“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之类的。

没办法,林教授和斯蒂文磋商,“宝宝”的状态最好,先把“宝宝”送进百山祖打头炮。

一辆拉木材的平板车开过来,工人把“宝宝”的笼子抬上去,采集到的“祖祖”尿液,已事先涂抹在笼子外的树身上,隔不远涂一点,一直延伸至“祖祖”的洞口。

笼门打开,可“宝宝”缩在笼子一角,疑惑地朝外看了看,不满地低吼不止。它是在水泥地板和铁笼子里长大的,从没有见过这么高的山、这么多的树和这么深的草,陌生的一切,让它蜷缩得更紧了。

天下哪有这样的老虎?太不象话了,赶它出去!可是不管用什么办法,也休想让它走出笼子。

他们把“宝宝”连笼子留在山上,接着又把“晶晶”运进了山。

笼门一开,“晶晶”就探头探脑地走出来,很有那么一点儿虎气,高兴得龚吉直叫有门儿!

“晶晶”径直朝一株化香树走去,化香树上,是斯蒂文涂的“祖祖”尿液,里面饱含异性的气味。

“晶晶”对着化香树一嗅再嗅,并把视线投向“祖祖”洞穴的方向,它显然清楚地嗅出了线路图。

奇怪的是,“晶晶”突然失去了兴趣,它没有照线路图?spanclass=yqlink>仙剑潜芸白孀妗钡钠叮硪桓龇较蛱剿鳌H嗣亲偶绷耍阃娜パ剑抗匣⒉徽夷咐匣ⅲ闼璧恼宜剑?/p>

人们把涂“祖祖”尿液的刷子扔过去,企图用更强烈的气味再度提醒“晶晶”,谁知道它竟然跳开了,避得更远。

“‘晶晶’别是个太监?”龚吉质问饲养员。

饲养员抓耳挠腮,忽然眼睛一亮:“它六个月的时候,被隔壁的一只成年母豹咬伤过……”

“母豹当时处于发情期?”

“好像是……”

斯蒂文意味深长地对林教授说道:“这应该是答案,‘晶晶’幼年被发情的母豹袭击,心理的创伤没有治愈。”

而那边,一只小野猪走进了晶晶的视线,它立刻被吓得到处乱跑。

“我这回可开了眼了!”龚吉惊愕道:“这老虎还不如老绵羊!”这一番检验,“晶晶”和“宝宝”都没戏了,别说当虎爸爸,当老虎本身都不够格。考察组商量一下,把“圆圆”换上来。

他们又足足等了一个小时,第三位“新郎”才被抬上来。

“圆圆”脾气很大,把它从笼子里放出后,它不断地吼叫和发怒。到了晚上,月黒风高,“祖祖”当真来了。

但它这次似乎不是求爱来的,而是被“圆圆”的吵闹惹烦了,毕竟,这是它的地盘。“祖祖”一露面,就不客气地向“圆圆”发出怒吼,警告它闭嘴和滚蛋。被惯坏了的“圆圆”哪里吃这一套,它曾把动物园主任的鞋抓掉过,都没人敢把它怎么样,何况这只面生的同类!

这下,“祖祖”被激怒了,只听一声震碎黑暗的巨吼,“祖祖”已经扑倒了“圆圆”,让它在地上滚了几个滚。“圆圆”哪里见识过这个,它完全给吓懵了,或者是给打傻了,它一骨碌起来,竟然不知道朝笼子里钻,反而是向森林中逃去,结果被一根树藤挂倒,摔下数米高的山坡,后腿骨折了。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