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华南虎如何成了一块“唐僧肉”?
2007年10月25日 15:05红网  【

陕西农民周正龙跟踪一个月所拍到的相片证实巴山腹地确实存在野生华南虎。近日,周正龙展示了拍到老虎的胶卷底片,不过底片上面却是一片漆黑,但周正龙指点着底片,描绘出老虎的样子。并希望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欲将底片卖1000万。(10月22日《重庆晚报》)

近日有关华南虎照片真伪事件可谓纷纷扰扰莫衷一是。其实,这原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然而,就是这样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如今却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错综复杂了。以至于,陕西农民周正龙要拿个人的脑袋来赌咒发誓。

野生华南虎的出现,的确给了人们一大惊喜。因为野生华南虎从人们的眼中消失已经很多年了,而这一次的出现,无疑是一次意外,也是莫大的收获。在过去,由于人类的破坏,许多野生动物都面临濒危的境地。华南虎的消失,也即是如此。

而此次有关华南虎照片真伪的问题,则让人感到华南虎正在成为一块“唐僧肉”。提供照片者,赚奖金不说,还要高价卖出底片。甚至连记者采访都收费。由此可见,照片成为了其个人的聚宝盆。有了它,就会有源源不断的金钱。对于当地政府而言,一旦野生华南虎成为了事实,就会有国家财政拨款,还会有利的促进当地经济。所以,当有人说照片有假时,事情也就变得开始复杂起来。

野生华南虎的出现,其实更在于提醒人们要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正因为人们的乱砍乱伐,正因为人类对环境的肆意破坏和严重污染,才造成了今日之局面。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华南虎竟成了一块“唐僧肉”。有些人想通过此事获得种种好处,有些人想从中分享一杯羹。却无人想到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真正做好保护濒危动物的工作。这究竟是华南虎的悲哀,还是人类的悲哀?抑或,是两者的悲哀?

作者: 夏余才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