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科院专家继续炮轰华南虎照片造假吁司法介入
2007年10月25日 12:34  【

华南虎照真伪在网上热议并未降温,尤其是近日因中科院专家傅德志加入战团,而愈加炽热。昨日,傅德志发帖建议司法介入,此举究竟是否行得通?律师将有话说。而前往采访的一位北京记者因违反进山规定被当地公安机关扣查,也令事件掀起了波澜。对于虎照,镇坪县林业局、陕西省林业厅都各有说法。对此,记者采访了各方相关人士,力求对事件的进展作出片断式的整体描述。

专家吁照片交公安部门

中科院专家傅德志昨日继续在网站发帖,炮轰华南虎照造假。他声称“不得不承认,高估了自己”,表示“原来以为只要在自己的网站上,把村民伪造发现野生华南虎的照片证据一举、破绽一解说,还出了不少主意,总有人会转告当地有关人员,大家就都会开始采取必要措施消除负面影响了”,没想到把自己卷了进来,欲罢不能。有网友骂他瞧不起农民,说他不该说拿脑袋打赌有失科学家风度。傅德志反驳称自己就是农民出身,村民和专家,也都是一样的普通老百姓。村民说得,科学家也说得。“我就再说一遍拿人头担保,怎么啦!”

看得出,傅德志是个性情中人,所以照样对网友不客气:“很多人并不认真听科学分析,也不想解决问题,不过就想看热闹、看谁倒霉而已。谁要是说我的数据错误、分析没道理、事实不清楚,举出证据来,我就服气。要是就这么瞎骂瞎分析,我就不服气。”

傅德志最后郑重建议:“立即把所有照片证据交公安司法、国家安全部门甚至军事情报部门,进行技术鉴定。他们肯定有办法对照片进行三维立体成像,并做出正确的判定。”他认为事情闹到这个地步,该是司法介入的时候啦。

律师专家可以报案控告

记者就能否司法介入的问题,采访了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李劲松律师,李劲松律师称:若要司法介入,首先得有受害人的受害事实。

但现在付出2万元的,并不认为自己是受害人,而且,其还确有林业厅的专家鉴定结论可用来证明自己并没有受害。就算真是受害了,正常来说,应负责介入的司法机关也是在当地。

李律师认为,在省林业厅的鉴定结论没有被更高层级的权威鉴定否定之前,当地的公安检察部门是不应该也不可能正式立刑事案介入刑侦的。

李律师说:这个专家若有充分的科学证据确证老虎照是假照片,当地林业厅的专家鉴定结论是假的,并希望司法介入,那么他可尝试把相关证据向林业厅的这几位出证专家所在地公安检察部门报案控告举报。因为,如他所言是真,则是这几位专家涉嫌玩忽职守有意出具了不实鉴定结论,导致相关部门给这个农民支付了2万元奖金,客观上造成了2万元国有资产的损失。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