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记者胡玲简历
2010年03月02日 20: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玲在04年英国利物浦大学政治与大众传播硕士毕业后,进入凤凰卫视,近6个年头里,成为北京记者站主力资深记者。

04年至今,已经参与过六次全国两会报道。在北京期间近期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俄罗斯总理普京访华,空军建军60周年,央视大火等重要时政及突发新闻。

早在06年,胡玲随中国劳工团赴日本,在中日关系初步破冰关键期,独家专访时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等一系列政坛要人。

凤凰卫视记者:胡玲

07年起报道中美两军首次海上搜救演练,中印联合反恐演练,中泰两军联合训练,及济南军区勇士2007演练等一系列军方活动。

08年成为首批随大陆观光团赴台湾采访的记者,并在09年末,再度成为随团记者赴台湾报道第四次陈江会谈。

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08年512汶川大地震,胡玲作为凤凰卫视第一批赴震区采访的记者,转战都江堰-什邡-德阳-绵阳江油-北川陈家坝乡-绵阳九州体育场-绵竹汉旺镇-绵竹遵道镇等重灾区,最长一次,坚守救援现场近20小时,不断发回一线报道。并在灾区独家采访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

之后,又赴唐家山堰塞湖大坝,直击紧急泄流,并独家采访三次赴灾区视察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最近一次,在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时,在人民大会堂又再次独家采访温总理,阐述中加关系破冰的关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