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声扬趣谈申雪赵宏博获胜秘诀:深深爱狠狠练
2010年03月27日 22: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姜声扬:大家好,我是姜声扬。身为凤凰卫视的资讯台的体育主播,我经常在节目中和大家说,你可以去休息了,但是在2010年2月16号的这一天,当我看到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站了四位黄皮肤、黑头发、东方面孔的时候,我没有叫任何人去休息,我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像我一样彻夜狂欢!因为接下来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得主,拿下了长期以来让欧洲选手垄断的金牌,他们就是中国花样滑冰队。

在我印象当中传统上花样滑冰应该是欧洲选手,特别是俄罗斯选手。但是,在2010年冬季奥运会上,中国花样滑冰队打破了这项传统,在加拿大的冰赛场上申雪和还有赵宏博,还有他们的队友,实现了这个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也为花样滑冰实现了冠军梦。

这个冠军梦后面还有一个小小的传奇,一个就是年龄最大的参赛夫妻档,37岁的赵宏博以及32岁的申雪,他们两位以接近完美的演出表演,惊艳全场而且还打破了全场的最高总分记录,他们两位在退休了两年以后,王者复出,将自己18年的冰上生涯推向巅峰。因此很多人都在热烈讨论:他们获胜的原因是什么呢?结论只有两个,一是深深的和对方相恋,二是狠狠训练,而就在几天前,中国花样滑冰队又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在意大利举行的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赛的赛场上他们的队友又拿下了冠军,他们的队友又刷新了双人自由滑的记录,他们的获胜原因是什么呢?结论还是只有两个,一不许对方和别人相恋,二是狠狠训练!下一届的冬奥会冠军会不会是他们?我们有理由翘首以待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