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警察代表:我们把自己当成在海地的中国名片
2010年03月27日 22: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许戈辉:接下来我们就有请主办媒体之一,《文汇报》的杨帆先生做现场提问。

文汇报:历次派往海地的维和警察,以及八位在地震中牺牲的战友,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奉献给了那片其实还未与中国建交的土地,我们想知道的是,与其他地区相比,你们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是否会遇到更为复杂的环境,要应对更多的困难,你们在用行动赢得国际尊敬,用行动阐释忠诚、拼搏、团结、奉献,中国维和部队又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谢谢。

维和部队代表:谢谢大家,感谢您的提问,我们其实每一项工作和每一项任务都很危险,面临的困难也很多。

在海地维和区域我们一共有四个难。一个工作环境危险,因为海地是一个连年战乱动荡不安的国家,再加上当地的经济落后,民众极度的贫困,在海地流散在民间的枪支比较泛滥,所以对我们的工作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第二个危险,就来自于它是一个热带地区,热带的传染病对我们的队员也构成了很大的威胁。疟疾,登革热等等这些疾病,对我们的队员的生命安全也造成了威胁,对我们的队员在执勤过程当中心理上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第三个危险,因为这个海地任务区环境比较恶劣,去过海地的人可能知道,这地方由于比较贫困,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自然环境非常恶劣。这次地震之后,那里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我们的防爆队员,现在就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自己的生活都难以保障,所以面临的困难和危险很多。

最后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就是队员们的心理压力比较大。因为我们在海地执行任务,远离祖国,远离家乡,再加上执勤的环境比较恶劣,危险比较大,再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和工作任务,使队员们比较孤独,比较寂寞。

所以在个人的情感方面、心理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当中,我们的队员,经过一代一代的维和队员的辛勤的努力吧,忠诚、拼搏、团结、奉献的维和精神,因为我们的队员,都知道,我们出去代表的是中国警察的形象,更代表的是中国人民的形象,因为我们出去是中国人,所以我们的每一个队员,在任务区都把自己当成中国人,以及中国人民警察的名片,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崇尚和平,这样一个良好的形象,也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警察热爱人民,关心人民,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谢谢大家。

许戈辉:好,谢谢,谢谢让我们对维和警察有更深的了解,再一次让我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感谢贾春旺部长、维和警察、《文汇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