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警察代表:大奖是对八位献身同事的最好告慰
2010年03月27日 22: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许戈辉:谢谢,非常感谢贾春旺先生!下面有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有请。有请贾春旺先生为他们颁奖。

在这里我也特别地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曾经在这个舞台上领取大奖的赵晓迅先生,他目前任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治安工作行动组处长,这位是新疆边防总队副总队长/第七支维和防暴队政委张大宁先生, 这位是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陈三虎先生。

维和警察代表:谢谢主持人,谢谢老部长,我想这个荣誉是属于1543名维和警察组成的英雄集体,也属于这个集体当中的每一名维和警察。为此我也代表维和警察向主办方、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维和警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敬礼!中国维和警察走出国门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维和警察义无反顾,坚定的走在维护世界和平的道路上。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圆满的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任务,也得到驻在国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荣誉,其中我们八位战友为了维和事业在海地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这个奖我想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我们中国维和警察,将继续与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一道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我们的贡献,谢谢大家。

许戈辉:在这呢,我有一件事情特别向大家说明一下,刚才我已经介绍过了,中国维和警察是第二次站在这个领奖台上,对于我们这个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经是一个破例。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破例,大家看到了他们手中的奖杯,这是由纯金和水晶打造的,非常珍贵。我们大会有一个这样的规定:无论获奖者是个人,还是团体,只获得这一座奖杯,这次为了表达我们对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深深的敬意,特别是八位在大地震当中牺牲的同志的深深的怀念,组委会临时决定赶制了这八座同样的奖杯,由这三位代表转交给他们的家属,我们希望以此告慰在天的英灵,同时也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虽然他们走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谢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