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江:卢燕是世界演艺界的一大奇迹
2010年03月27日 22:2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黄宗江:我是在见到美丽的卢燕女士,见到她本人以前很久就听见过她美丽的声音,很久以前,有多久,是我19岁的时候,我在上海下海当话剧演员,那时候上海还是抗日孤岛,那个大光明影院有这个好莱坞电影,我去看了,我就买了一个耳机,就可以听见同声华语这个翻译,我说这个同音翻译怎么这么美丽啊,我要听到这个声音还戴这个耳机。

后来我知道她是梅兰芳的养女,她的母亲是民国初年的美丽的女老生,跟梅派唱对戏的,这个声音我听到了,我见到她本人是什么时候,那已经是三十多年以后,我才见到她本人,那时候是,已经是文革以后,开这个第四届文艺界代表大会,她翩翩而至,因为到后来呢,我的妹妹,弟弟都在演艺界,后来她跟我啊,跟黄宗英,宗汉在一块工作,一块玩儿,我们后来就叫她黄宗燕了,我们为这个老妹子而骄傲,演得越成熟,越深刻,可是演员不像科学家,文学家,它也跟运动员一样,它有年龄的限制,可是这个卢燕非常的漂亮,她比世界上,有名的超级演员,她比他们演的都还要长而长,所以她最近出了个集子,我给他写了个戏文,我说到谁演到最后,谁演得最好,她还不止是她表演的这个成熟的深刻的。

还有她这个辐射性不得了,刚才他已经介绍了,她京剧也是世家,她一会儿在香港,她的慈禧太后,我觉得是最有人味的慈禧太后了,然后也跟三十年代大明星詹姆斯一起演戏,后来跟梅葆玖一块演京剧,跟于五爷演秦双会,我一看用她的改编翻译的话剧,于西之演的,我叫不出来了,一会儿忽然演英文戏,演小盒子,一会儿又用广东话演习了,她的辐射度也是很了不起的,所以她也是世界演艺界的一大奇迹,所以世界为你而美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