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石:一切伟大的事物从伦理开始 华人责任重大
2010年03月27日 21: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谢亚芳:谢谢潘爸爸教导我们执着与奉献,我们有请主办媒体之一中国新闻社仁杰女士提问。

中国新闻社:我知道您一直致力于保护濒危动物和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现在不容忽视的是世界的自然环境依然形势非常严峻,那么在您看来,为了让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我们人类现在应该做的是什么?最需要做的是什么?谢谢您。

潘文石:谢谢你谢谢你,我想我们所面对的环境是非常严峻的,但是我觉得这种严峻,是不是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自然灾害,地震,冰雪灾害,这个海啸,这些东西呢,是自然界对我们的考验,对人类的考验,自古以来就有,而不仅仅是今天才有,而现在要谈的是另外一种,由我们自己所造成的自然的破坏,这是200年来工业革命带来的幸福生活的。

另外一个产物,我们在不知不觉的情况底下,毁坏我们自己生存的环境,毁坏了继续生存下去的这些生命的环境,所以我们现在真的碰到难题,就是我们跟万物生灵都应该共度这个难关,应该共同冲破这个瓶颈,那么对于这个问题呢,我一直是持乐观的态度,因为很简单,自然界,自然母亲是非常公平的,我们首先要看到,自然界在考验我们更多的是在庇护着万物生灵,庇护着60亿人,以及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要靠自然母亲这个关怀和帮助,那我想,我们今天开始认识到这个问题,未来这个世界是充满光明的,因为人类是从万物生灵里头,所进化出来的这个最聪明的一种动物。

我们会认识自己,会理解自己的行为,未来有希望,科学技术,让我们走到这个困境的地步,但是科学技术呢,一定会引导我们走出这个瓶颈,但今天最重要的,也是我们凤凰卫视刘总,刘绅士今天一个很好的很好活动,一切伟大的事物,都应该从伦理开始,如果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是华人,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开始努力为我们的未来做出贡献的话,世界是有希望的,所以我就觉得,我不知道这个回答对不对,谢谢你。

中国新闻社:非常感谢您,谢谢。

谢亚芳:谢谢,再次谢谢潘文石教授,谢谢中国新闻社,也感谢刘长乐先生,谢谢,谢谢大家。我们两位小美女等了很久要上来额潘教授鲜花,谢谢,谢谢大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