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石领奖 没有亲人支持我无法“野外生存”
2010年03月27日 21: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谢亚芳:谢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就掌声有请熊猫爸爸潘文石教授。也有请刘长乐先生为潘教授颁奖,有请潘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潘文石:谢谢大家,首先谢谢北京大学的同学们,这是正是因为我从这个学校出来的,北大所教育我的是一种精神,因为我觉得决定世界未来的,决定个人未来的不是物质的力量,我们不能为物质主义,金钱主义,而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这种精神的力量支撑我,从我23岁,我20岁到珠穆朗玛峰一直到今天,我仍然还热爱我自己的这种事业,所以这是北大的教导。

第二个特别要感谢凤凰卫视,感谢全世界的华人,今天这个华人的盛典,到现在为止,每一分每一秒都让我感动,让我感动的真的都要快流眼泪了,因为华人在世界人口里头,是最大的一个部分,我们理应当向全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而现在呢,已经开始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会,是鼓舞我们继续的做出贡献的一个,不仅仅是起点,已经起点了四年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会是非常好,我感谢凤凰卫视,和所有的华人报纸,华人媒体,谢谢你们。

第三个我的感受,是因为我的学生,我的亲人,我的爱人,我的孩子,以至于我的兄弟姐妹,有可能到这个会都坐在这个地方,我知道他们这些年,都默默无闻的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我说一如既往是过去一贯的支持,而往后还要支持,所以我觉得,我要感谢他们,非常非常感谢他们,因为这是人性,没有亲戚朋友的支持,我怎么能够在野外生存这么长的时间呢,他们经常去看我,特别要感谢我的爱人,因为她是个教授,是研究遗传学的,而在我找这么个爱人,从物质上等于没有,只是个精神的,因为她很少跟我见面,你说对不对,可是她除了她的教学,她的研究做得那么好以外,她还把两个女儿培养成人,让两个女儿继续在野外来支持我,所以我真的在今天这个会上,感谢她。

最后我还是要重复,09年开始,我们新的校长周其凤校长,他是一位让我非常敬重的,而且充满了人性关怀的,在他那么忙的情况底下,还跑到野外,这对我是个巨大的鼓舞,谢谢他,我会继续的努力,用华人的精神,用北大的精神,用不管是大陆的,还是分布在世界上各地的华人,用我们两千多年前,孔子的精神,我们继续努力,要取得更多的,要做出更多的贡献,谢谢大家。

谢亚芳:谢谢潘爸爸,哪天我也去看你。

潘文石:欢迎,每一位,每一位朋友,到野外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