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潘文石揭示人类如何与生灵和谐相处
2010年03月27日 21: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谢亚芳:现在我们就要马上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掌声有请。

刘长乐:2000年的时候凤凰卫视在四川的大熊猫培育基地认领了两只熊猫,从那年开始一直到今天,我们都把它们亲切的叫做,一个叫凤凤,一个叫凰凰。(笑声)凤凤和凰凰给我们凤凰人带来很多的愉悦,尽管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暂,但是每次都受到了心灵的洗涤,潘教授在那么多年里边和大熊猫和白头叶猴在深山老林里相处,他在很大程度上净化了心灵,使得我们常人无法和他比拟。那么在过去的17年中,他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的这方面的传奇,刚才大家在诗歌中朗诵出来的那种情感我们都能享受到,我们都能感受到。

佛经上说的好,“万物生灵,生生相息”,我们和自然紧密地相处,我们和地球在一起生活,我们都不愿意看到我们和我们周围的生灵们,有那么多的过不去的故事,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够和谐相处。那么潘教授,就用他的实际的行为,用他的科研的成果,告诉了我们,我们怎么和身边的生灵们能够和谐地相处在这个星球上。我们祝贺他给我们的启示,我们也非常高兴得恭喜他能够获得这次大奖,谢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