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讲述速滑队的故事 奥运金牌的含盐量最高
2010年03月27日 21: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陈鲁豫:大家好,我是陈鲁豫,2009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有了一个新的规定,那就是评奖的时间范围一直到今天,这个调整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最及时地,向那些影响世界的华人表达我们的敬意,而不用等到明年才带去我们的祝贺。接下来获得这个大奖的是一支团队,那就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

今年的冬奥会真的是令人兴奋,我相信大家跟我是一样的,整个春节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会冲到电视机前关注一下中国队的表现怎么样,因为我们发现了一个来自中国的梦之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四个队员,王濛、孙琳琳、张会、周洋,还有教练李琰,包揽了短道速滑四枚金牌。其中三千米接力赛打破了韩国队蝉联16年的记录。

他们的教练李琰。我记得每当她的队员像风一样冲向终点的时候,她都会冲向挡板大声地呼喊,我记得在王濛领奖的时候她会把双手放在耳边,她是在告诉观众,献给中国的掌声可以更猛烈一些。在不久前我采访了这支梦之队,这些女孩和所有的80后女孩一样,他们也很追星,王濛很注意她的发型,据他们的教练讲,他们四个人去同一个理发店,用同一个发型师,所以他们的发型有一些像;还有周洋,她在场上生龙活虎,但是在平时生活中,到了晚上七点以后她晚上不敢一个人走。

这样的女孩给我们带来一次又次的惊喜,她们一起哭一起笑,为了梦想他们愿意付出一切,要说感人的事太多了。还是说王濛吧,就在冬奥会之前我们都知道,她的队友刘秋宏受伤了,于是在每天结束高强度训练之后,王濛坚持每天开车去医院看望刘秋红,因为时间太紧每次她只能看上十几分钟,仅仅是看看她,跟她聊一会儿天,给她包一个橘子,但是她每天这样做,因为她知道他们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

我还要说一说他们的教练李琰,她已经十几年过年没有回老家跟老人一起过春节了。老人家瘫痪在床,在备战冬奥会的两年间,她没有见自己的妈妈一次,我们的记者问他,您知道大女儿带领中国队拿了几枚金牌吗?老人面对我们的镜头,手颤颤巍巍的做出这个手势——她知道,四枚金牌。(全场掌声)那时候老人的眼里满是泪水,但是更多的是欣慰和骄傲。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说,奥运金牌里面含盐量是最高的,因为那里面包含太多的泪水,包含了太多的汗水。

我常常想起王濛特别喜欢说的句话,是他的教练说的一句话,是英文,冬奥会,not every four years,it's everyday,我明白了什么叫梦之队。不管梦有多么遥远不管现实有多残酷,他们愿意为之努力为之拼搏,他们相信也做到了,让梦想照进现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