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答媒体提问 华人要在“活儿”上下功夫
2010年03月27日 21: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曾子墨:谢谢蔡国强先生,接下来请主办媒体之一新浪网的赵添女士提问。

新浪:我来自新浪网,有一个问题向请教您,您个人巡展的名字叫“我想要相信”,您希望通过这个巡展向观众传递什么样的信息,或者情感,另外您认为,目前华人的艺术创作能力,是否已经能够让世界来信服,谢谢。

蔡国强:我的展览叫我想要相信,它是一个回顾展,这是有我三十年的作品,因此我想找一个名字,能够概括我这三十年的作品,我想相信呢,它表现了我从童年开始的对未知世界对宇宙的好奇,也表现了我对这个政治,对社会一些怀疑的态度,当然我想相信它证明了我积极的态度,同时也有一定的展现。

你的第二个问题,因为这几年很多中国的艺术家在世界上不断的有个人的角度做展览,出版,做讨论,所以说个人的创造力,作为一个离开一个集体的,一个国家大盘的一个个人已经开始被注意到,应该说这是一个可喜的,但是在我看来,还远远不够,主要还是要把眼睛放到全世界,把全世界的,能够善于把全世界人类的主题,作为我们自己的主题,然后在世界的平台上,选寻找自己的光芒的时候,做深做细做很,要把活做足了,把活做彻底了,我感觉到这个“活”,就是干活这个“活”字,需要我们下功夫,我不知道这样简单的说,是不是回答了你的问题。

曾子墨:谢谢,谢谢蔡国强先生,谢谢新浪网,也谢谢张晓卿爵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