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中国的创造力还没被世界好好看到
2010年03月27日 21: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蔡国强发表获奖感言

曾子墨:五行属火,希望他为我们再做出更好的艺术品,我们掌声请出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蔡国强先生,请蔡国强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蔡国强:我真的是五行属火,所以我到地球南边做和地球有关的事情的时候,就很顺利,因为全是火,今天在北大我说几句,其实华人要影响世界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前些年当我们稍微有一点点影响的时候,人们容易说,那些是因为中国体制封闭,然后社会不开化,这些人是另类,要给予支持,就这样出去了,然后这些年呢,我们华人走在世界上,人家经常会想,这是中国实力在增长,中国的影响力,在对世界产生着作用,所以这些中国人也开始在世界杯看到,那么说来说去,主要就是中国人的个人的创造力,没有被好好的看到,中国文化创造力本身也没有被完全看到,所以,当然我们也认为说中国个人的创造力和中国文化创造力对世界的影响,还没有好好的发挥出来,因此在今天我能够参加这个华人影响世界这一个奖项,我就感到这个奖项非常的重要,当然我也悄悄的高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