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我非常幸运 把梦想拍成电影
2010年03月27日 20: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沈星:接下来有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吴宇森导演。有请吴思远先生为吴宇森先生颁奖。恭喜,恭喜吴宇森导演,请您发表获奖感言。

吴宇森:太太,很漂亮。

沈星:那当然。

吴宇森:在我最需要爱,最专注于工作的时候,我的太太,我的小孩,他们给我默默的支持,以及鼓励,他们是我最好的观众,那么当初在我选择电影作为我终身的梦想的时候,我的父母亲给我讲一句话,他说只要你认为是对的事情,你就去做。

那么我觉得我没有选择错,所以那么还有,在我最低潮的时候,最坎坷的时候,最失落的时候,我得到很多的伯乐,很多的好朋友,很多电影公司的投资人对我极力的支持,可以让我去能够完成我的梦想,能够拍出我理想的电影,那么我也非常幸运,不管我是在香港,在美国,在加拿大,在澳洲,现在在中国,我都能够跟一批非常优秀的,非常有才华的,工作团队一起合作,他们协助我,能够把我一个一个的梦想都拍出来,实现出来。

那我谈不上对这个,对电影界有什么伟大的影响,但是,我觉得,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从很多世界上伟大的电影大师那里学到了电影,学到很多好的东西,学到很多技巧,然后现在我们的电影,也在世界电影里面起了一些作用,那我觉得,我们是活在一个电影的大家庭里面,我们在互相学习,互相研究,互相启发,互相欣赏,所以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能够成为一个电影工作者,也不光是能够有创作,有发挥的机会,同时也可以让我能够结识全世界的好朋友,能够让我有很多的机会去认识来自东西方不同的文化,所以现在我们中国电影正在兴旺的时候,我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我们业界能够给年轻人多一些机会,多一些拍摄电影的机会,发展的机会,那么让我们的电影越来越美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