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远:吴宇森用东方技巧表达东方暴力美学
2010年03月27日 20: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沈星:我们恭喜吴宇森导演,请出他的好朋友,也是香港电影工会主席他的好朋友吴思远先生给吴宇森先生颁奖。

吴思远: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出席颁奖给吴宇森导演的盛会,用一句老话就是说,我的朋友吴宇森,真的是老朋友,我们已经是三十几年的好朋友。

沈星:打小就认识。

吴思远:对,我们共同经过了香港电影最坎坷的年代,我们也共同见证了香港电影的历史,吴宇森导演,给香港电影牌了很多经典的电影,然后他又进军好莱坞,又用非常东方的技巧,来表达了东方暴力的美学,所以好莱坞很多观众很多导演都非常钦佩他,吴宇森导演又是一位非常憨厚的君子,我们知道有很多导演稍有成就,就一副令人气焰的面孔就会出现,吴宇森导演不是,他待人非常有理,在香港电影界有需要他的时候,他都尽可能出席,为我们的学生讲课,为我们的活动颁奖,所以我想,我在这里颁奖给吴宇森导演,他是实至名归的,我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在可见到的岁月,我们再不要分说我们拍合拍片,两岸三地,我们一起来把我们的华语电影拍好,让它变成世界上的一个名牌,我想在这一点上,吴宇森导演,是走在最前面的,在这里我们恭喜吴宇森导演也谢谢各位,我们给他掌声,鼓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