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星:吴宇森是成就世界电影史上的东方英雄
2010年03月27日 20: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沈星:大家好,我是沈星,在2009年,中国华语的电影市场,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很旺,真的是非常旺,这是两个字,三个字,OK,那其实呢,为什么会说非常旺呢,那是因为仅仅去年一年,2009年,中国大陆的电影票房,就高达60亿元人民币,这比2008年足足上升了四成之多,所以在过去的一年,人们见面都会常常问,最近你看电影了吗?你看的是哪一步电影,是赤壁吗?OK,你答对了,那接下来的时间呢,我们要隆重的向大家介绍的就是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着,他最牛的地方就在于,他是全亚洲吸引最多的观众,到电影院去看他电影的人,那就是吴宇森。

沈星:在第四届亚洲电影节,电影大奖的颁奖典礼上,吴宇森导演呢,是凭借《赤壁》这部影片,拿下了亚洲电影最高票房导演奖,那吴宇森导演这一次,这个《赤壁》真的是非常牛,其实这也是他从好莱坞返回到华语电影一次非常华丽的,非常成功的一次转变和新的尝试,在过去我们看电影的时候,像刚才看到的片子一样,是穿着风衣,戴着墨镜,或许叼着牙签,用慢动作一点点诠释的暴力美学的动作片,现在正是吴宇森导演正是对动作片全新的诠释让西方人认识到什么是术语。

华语的动作影片,在美国好莱坞很多电影同行看到吴宇森导演会调侃他,会说你现在依然是不会开车吗,依然不会用电脑吗?吴宇森回答说“是的”,还有你现在最的爱女人,吴导演会微笑着说还是我太太,所以对于电影的执着,对于动作片的情谊,吴宇森导演是用他全部的热情在诠释,他是很好的导演,很好的男人,很好的朋友,吴宇森导演一直在台下很谦虚的摇头,很有礼貌的一笑一笑,我建议,在这里我们再给他一次掌声,这就这样一个不开车,不用电脑,把太太捧在手心里的好男人,也是对东方动作电影全新的诠释,吴宇森导演也是唯一一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走过的华人导演,威尼斯电影节也颁了一个电影大奖给吴宇森导演,就是终身成就金狮奖,这也是表彰吴宇森导演对好莱坞动作点突出的成就,这也是第一位获得如此殊荣的华人导演,他的名字和成就也成就了世界电影史上的东方英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