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香梅大姐人在天涯心系华夏
2010年03月27日 20: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7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典之上星光闪耀,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的大奖获得者陈香梅、卢燕、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薛来、林晨阳、李贤基,以及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的领奖代表,都登上了本届华人盛典的舞台。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海内外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这项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大奖,今年已是第四届举办。
以下是凤凰网在盛典现场发回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胡一虎与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女士

胡一虎:现在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女士。

李海峰:谢谢一虎,刚才听了你对陈香梅女士的介绍,我非常有感慨。正像你所说的,陈香梅女士是一位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她长期以来都穿梭在中美两国之间,是一个著名的民间大使。

那么您刚才说了,香梅大姐是中国的女儿、是美国的媳妇,也是两岸的好朋友。但是你还不知道,陈香梅女士还是我们国务院侨办的亲戚,她的外叔婆何香凝, 舅舅廖承志, 表哥廖晖, 都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也是先后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侨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也是我们侨务战线的先驱。所以他们的责任感,他们的使命感,他们的影响力,他们的对祖国的这种眷恋,在陈香梅女士身上一览无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