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八樽奖杯献给八名在海地牺牲的烈士
2010年03月31日 09:5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3月28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驻海地维和警察作为团体第二次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

维和警察代表说,这个荣誉是属于1543名维和警察组成的英雄集体,也属于这个集体当中的每一名维和警察。中国维和警察走出国门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维和警察义无反顾坚定地走在维护世界和平的道路上,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圆满地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任务,得到驻在国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荣誉,其中我们八位战友为了维和事业在海地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这个奖我想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

主持人许戈辉介绍,维和警察手中的奖杯是由纯金和水晶打造的,特别珍贵。以往无论获奖者是个人还是团体,只获这一座奖杯,这次为了表达对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深深的敬意,特别是八位在大地震当中牺牲的同志的深深的怀念,组委会临时决定赶制八座同样的奖杯,由这三位代表转交给他们的家属,希望以此告慰在天的英灵,同时也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虽然他们走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获奖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尽管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异常艰苦,但维和警察出去代表的是中国警察的形象,更代表的是中国人民的形象,在任务区他们都把自己当成中国人,以及中国人民警察的名片,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崇尚和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晓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