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吴宇森陈香梅同领华人盛典大奖
2010年03月29日 16:30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昨晚,凤凰卫视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盛典向陈香梅、卢燕、高锟、潘文石、吴宇森、蔡国强、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驻海地维和警察、孔子学院、薛来、林晨阳、李贤基等获奖人及团体颁出“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凤凰卫视吴小莉、陈鲁豫、梁文道、曾子墨、谢亚芳、许戈辉、窦文涛等当家主持人全部登台,今年盛典还特别设立了“终身成就特别致敬”环节,以隆重的方式缅怀了季羡林、任继愈、杨宪益、梁羽生、王世襄、丁聪、张仃这7位在2009-2010年间陨落的文化大家。

作为文化领域的获奖者,吴宇森发表了获奖感言。巧合的是,吴宇森目前正在筹备新片《虎》,在颁奖典礼现场,他遇到了同为获奖者的当年美国“飞虎队”将军陈纳德的遗孀陈香梅,吴宇森不失时机地向陈香梅发出邀请,“这个电影是描写中国空军跟美国空军之间的友情,希望陈香梅女士给我一些建议。”吴宇森还透露,这部电影下个月要开始选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雯淼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