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盛典现场 吴宇森邀陈香梅给新片提意见
2010年03月29日 16:2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晚,由凤凰卫视主办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大百年讲坛举行,盛典向陈香梅、高锟、吴宇森、蔡国强、中国花样滑冰队等获奖者和团体颁出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在颁奖典礼现场,吴宇森还特意向陈香梅发出了“邀请”,请她为自己正在筹备的新片《虎》(原名:《飞虎群英》)多提一些建议。此外,今年华人盛典还特别设立了“终生成就特别致敬”环节,缅怀了季羡林、任继愈、杨宪益、梁羽生、王世襄、丁聪、张仃七位中国文化大家。

谢家人 他们是最好的观众

作为本次盛典中文化领域的获奖者,吴宇森在领奖现场首先感谢家人,“在我最需要爱、最专注于工作之时,太太和小孩给我默默的支持以及鼓励,他们是我最好的观众。当初在我选择电影作为终生梦想的时候,父母给我讲一句话,他说只要你认为是对的事情,就去做。”吴宇森说,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把一个一个的梦想都拍出来,而他的电影就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所经历过的、看过的,“可以说,早期电影里的那些英雄,有一半是我自己的形象。”

说新作 请陈香梅给意见

吴宇森目前正在筹备新片《虎》,在颁奖典礼现场,吴宇森也遇到了当年美国“飞虎队”将军陈纳德的遗孀陈香梅,吴宇森还特意向陈香梅发出了“邀请”,希望多听取她的建议,“我对飞虎队非常崇敬,他们当年在中国的确有很多伟大的贡献,这个电影是描写中国空军跟美国空军之间的友情,还有他们的勇气。我当然很希望陈香梅女士给我一些鼓励,给我一些建议。”

吴思远赞其为君子

“他用非常东方的技巧,表达了东方暴力的美学”,香港电影工会主席吴思远为吴宇森颁奖时这样说,吴思远称自己和吴宇森是30多年的老朋友,一起经历了香港电影最坎坷的年代,“吴宇森是一位非常憨厚的君子,很多导演稍有成就,就很嚣张,吴宇森不是,他待人非常有理,在香港电影界有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出现。我在这里颁奖给吴宇森,他是实至名归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玮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