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学园“金蛋”以高锟命名
2010年03月11日 17:09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日下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高锟及其妻子黄美芸到香港科学园出席“高锟会议中心”命名典礼,高锟太太黄美芸致辞时表示,希望高锟的故事可启发年轻一代探索科技。

今天下午,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与高锟伉俪一起主持“高锟会议中心”的命名仪式。高锟面带笑容跟在场人士握手,高锟太太黄美芸则代表高锟致词。她说,高锟深信科技应该以人为本,用作改善人类生活,相信香港在世界高科技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希望高锟的故事可启发年轻一代探索科技并作出贡献。由于高锟近年患上老年痴呆症,语言能力与记忆力渐见衰退,黄美芸表示,期望高锟的得奖可以唤起社会对老年痴呆症的关注。

曾荫权致辞时则表示,这次的命名,是向高锟致敬,希望中心将来可以举办更多科技盛事,并发掘更多创新的意念改善生活。而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发展科学园第三期工程,推动创新科技成为香港重要产业,勉励科研人员要学习高锟锲而不舍的精神。

据了解,高锟教授是香港科学园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的成员,早在1998年已积极参与香港科学园的筹备工作。位于香港科学园的会议中心,是科学园的地标建筑,大家通称为“金蛋”。“金蛋”设有288个座位,内设先进设施包括光纤电线、投影机及屏幕及多媒体设备等,自2007年启用以来,为园内外的公司提供举办各类会议及活动的场地服务。香港特区政府较早前宣布,将科学园会议中心及毗邻广场,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以表扬其超卓成就,高锟夫妇对命名感到非常高兴。

目前,科学园还在场内展出高锟教授的生平和成就介绍。为了更完整展示高锟的科研成就,科学园正构思于会议中心范围,加入有关高锟及光纤通讯技术的介绍。

位于香港科学园的会议中心,是科学园的地标建筑,大家通称为“金蛋”。现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是为了表彰高锟在光纤科技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

来源:深圳特区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