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2010年03月08日 09: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活动介绍 理念宗旨

当今世界精彩纷呈,华人的足迹已遍及全球,华人的声音已唱响海外,世界各地区各领域的发展都汇聚了华人的贡献,并展示出华人的影响力。进入21世纪以来,在世界舞台上,华人更担当起愈来愈举足轻重的角色,在世界范围里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凤凰卫视和凤凰新媒体秉承“传播文明,热爱和平,包容进取”的凤凰精神,创意、发起了“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并联合了中国内地、香港、东南亚及美加等地区最富影响力的华语媒体共同主办该大型盛典,旨在“搭建一个舞台,彰显一种理念,打造一个品牌,扬起一面旗帜”,推举及表彰华人典范,展现华人风采,让杰出华人的代表成为全体华人的榜样。

推选章程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活动评选包含了终身成就奖,以及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希望之星等领域的六项奖项。每届盛典活动都将由10家海内外华文媒体机构中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并参考网络及无线的公共投票意见,最终选出年度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至12位杰出华人,颁受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以及年度“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各主办媒体机构都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颁奖典礼亦将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同步直播。

精彩回顾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举办地均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数十位杰出的华人精英先后登上这个舞台,接受全球华人的喝彩。

◆2007年3月31日,首届“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

杨振宁、陶一之、张霞昌、苏震西、刘醇逸、刘翔、丁俊晖、李安、谭盾、章子怡、陈易希等十一位分别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不同领域影响着世界的杰出华人获奖。在十一位获奖者中有九位到场,身在美国纽约的李安通过视频联机发表了获奖感言。此次盛典可谓拉近全球华人距离的一次团圆聚会,并得到了海内外华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2008年3月29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

袁隆平、郝慰民、赵小兰、关颖珊、中国维和警察、姚明、中国西藏登山队、常昊、成龙、巩俐、林怀民、乔美丽等个人及组织机构分获了各奖项,颁奖典礼现场依旧盛况空前:袁隆平、郝慰民、关颖珊、成龙、巩俐、常昊、林怀民、乔美丽均专程赶到北京参加盛典,中国维和警察和西藏登山队分别派代表前来领奖,不能亲临现场的赵小兰和姚明,则分别由妹妹赵安吉和母亲方凤娣代为领奖并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成功,在世界华人社会引起了广泛反响。

◆2009年3月28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

钱学森、金庸、张艺谋、杨紫琼、冯小刚、谭燕玉、李连杰、中国援非医疗队、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钱永健、神舟7号航天员团队、潘忠礼、北川中学羌族学生等个人及组织机构分获各奖项。颁奖典礼异彩纷呈,金庸、张艺谋、杨紫琼、冯小刚、谭燕玉、李连杰、潘忠礼、北川中学羌族学生代表均亲自到场领奖;神舟7号航天员代表刘伯明、景海鹏的出席,以及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率领崔大林、潘志琛、张涓涓、刘春红、肖钦、邹凯的华丽登场,令晚会现场沸腾。

为纪念中国六十载荣耀,组委会特设“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颁授给科学巨人钱学森。由于钱老年事已高无法到现场领奖,他的夫人蒋英女士亲临现场领奖,并代为发表获奖感言。这一奖项也成为钱学森老人一生中受领的最后一项荣誉。

目前,“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活动已经进入组织筹备阶段。世界精彩纷呈,华人举世瞩目。随着华人在世界舞台上的全方位崛起,全球华人以其出色表现,使这个精彩的世界更加美丽。因此,我们期待着更精彩的盛典的召开,更杰出的华人获奖者的涌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