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拍摄日记:巨浪打来时 能做的事情不多
2010年02月11日 20: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作者为凤凰卫视专题主编秦晴

2010年2月10日 香港 晴见多云

今天上午Gloria还没到公司就给我打来电话,说是收到阿桐的电话留言,呜呜砸砸地只听清了"机器"两个字。我心下一沉,觉得大事不好。因为昨天沈飞峰有告诉我,他在犹豫是要跟图瓦鲁的渔民出海,还是要自己租条船带上当地的受访者出海。总之,出海是一定的,而现在海平面不断上涨的图瓦鲁,又恰逢狂风暴雨。一个惊涛骇浪的景像立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有一条单薄的小舢板在那里苦苦挣扎。风雨飘摇之中,被摄制组视为命根子的摄像机也难以幸免于难。不管我们多么具备专业精神,多么努力在摔倒的时候也要争取比摄像机倒得快,当一个如山的巨浪打来时,能做的事情,似乎也不太多。

自从抵达图瓦鲁后,凤凰卫视的南方部队与总部的电话联络就一直不太顺畅。我就抱着这种想象,在无奈与焦急中等待着他们回到酒店上网。心想着,人安全最重要,人安全最重要。也是,阿桐的电话留言时间不长,重点是"机器",而不是人名。阿弥佗佛。

12点半的时候,沈飞峰终于上线了。辟头盖脸一句"有条坏消息",我心里却是彻底放下心来。多年做纪录片的经验告诉我,"有条坏消息"这句话表达的是极度沮丧的心情,尚未到悲痛。摄制队成员应该是安然无恙。所以无论后面飞峰如何向我吹嘘刚刚的海上历险如何惊心动魄,我心里竟然都给一句句谱成了小曲儿。再次证明,人被惊吓过度后,是很容易满足的。真理永远都是最朴素的!

他们那边现在已经是下午5点多,却还在等 图瓦鲁总理的访问。总理的内阁会还没开完,让他们先回酒店等待。沈同学则终得机会上得网来,报告今天的历险记,而仅剩的一台机器就先抓紧时间去拍别的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