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阿育王塔现真身 专家:可确证内藏佛舍利
2008年08月07日 18: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阿育王塔的出现,是否证实了石碑里面列出来的这个清单里的这些圣物都会一一出现呢?

王鲁湘:这个是没有疑问的,我们所有在场的专家,都已经绝对的肯定这一点。

第一,因为七宝阿育王塔是在石碑里头写的非常清楚的。阿育王塔的出现就证明石碑里头写的其他的圣物,像佛顶真骨、感应佛舍利十颗、诸圣舍利,这些东西都应该在这个七宝阿育王塔塔身里头供奉着。

第二,根据杭州的雷锋塔地宫的阿育王塔,那个阿育王塔也是非常精妙,也是一个皇家级别的。但是比起这个要小很多,那么那个金棺里头供奉的佛舍利,就放在塔身里头。那么这个阿育王塔会是这样。

所以佛的真骨,佛顶真骨,包括其他的一些圣物,毫无疑问,就应该就在塔身里头。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王鲁湘老师来自南京的连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